您好!欢迎访问成都市汽车租赁协会官网!

服务中心

联系我们
成都市汽车租赁协会
电话:028-85050938
传真:028-85050938
邮箱:cdqczlxh@163.com
Q Q:842376290
地址:成都市武侯区一环
        路南一段69号
常见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- 常见问题 - 常见问题

只需四招:教你准确判断车辆磨损

来源:成都市汽车租赁协会 发布时间:2017-02-17 点击次数:159 【字体:    

一个朋友在保修期过后一个星期,蓄电池就坏了,无可奈何只能自己掏钱把它换了,花了不少“银子”,甚是“肉痛”。开车的烦恼似乎就是这样,有保障的时候一切都好,可是保修期一过,什么问题都来了,要防止这些,最好还是自己学几招,常常检查一下,尽早发现问题。

最近天气高温闷热,让人感觉很不舒服,爱车也在闹情绪。所以,在这个季节如何对爱车进行周到的保养,确实是一门需要认真对待的功课。车辆保养前先要熟悉爱车的磨损情况。现在就通过看比摸抹四招教你给爱车看“病”。

1.看。仔细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,比较左右、前后轮胎胎纹是否出现单边磨损,这往往是由于颠簸的路面造成的,可通过四轮定位检测。另外,注意清除夹在轮胎花纹中的异物,必要时进行轮胎换位或测量动平衡。

2.比。发动机机油和水箱冷却液的检查需要对比出行前的正常状态。判断机油量的多少只要读取量油尺上的液面位置就行。在引擎室内有一个透明的冷却液罐,只要观察液面高低就能够知道冷却液的多少。同样需要检查的还有蓄电池电解液。通过蓄电池侧面的刻度可了解电解液是否缺失。

以上这些油、液的添加都可以自己动手进行,但添加机油必须谨慎,严格按照厂家指定的级数;冷却液也应当为指定的防冻液;电池电解液则必须是蒸馏水。

3.摸。如果踩刹车时有金属尖叫声,就要考虑刹车盘是否受到磨损。将车停稳熄火拉上手刹,在轮胎钢圈镂空处,用手指纵向摸一下,感觉是否有沟槽。如果有,应及时到维修站全面检查刹车系统。

4.抹。仔细检查车身漆面。对于已露出底漆的车身可先抹一些指甲油,防止腐蚀生锈。此项工作应在彻底清洗车辆后进行。  


上一页:出险后“免费”修 透视4S店车险潜规则下一页:汽车维修六个常见故障经典案例分析
  • Copyright © 2014-2018  成都市汽车租赁协会 版权所有  蜀ICP备16024203号  

   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183号

      技术支持:成都雅锐网络